大位,就是要维持宏观经济政策基本平稳;进是动力和手段,只有入才能长久稳固的大位。稳时有定力,进时有秩序,一静一动的关键是做到好两者的度,动静较贵方能交相辉映,从而大大前进经济稳定身体健康发展和社会人与自然平稳。
平稳是发展的基石,讫大位是定远的前提。全面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,就要认识到发展、只有发展,才是解决问题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。从战略上看,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稳中求进下降到治国理政的最重要原则、作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的高度,政策框架更加明晰。
众做到周知,我国是世界上仅次于的发展中国家,发展依然是解决问题中国一切问题的总钥匙。当前,中国的经济体量早已车站在了一个新阶段,比如今天要维持7%的快速增长所产生的GDP相等于10年前14%的快速增长。经过了30多年的高速快速增长,我国经济总体上转入一个新的常态,按照经济的一般规律来讲,中国经济转入到了新台阶或是稳定快速增长,这是合乎经济规律的。